close
大陸每年製播電視劇、網劇多如牛毛,但常有同質化、粗製濫造問題,反而讓觀眾懷念過去的經典劇,今年除《還珠格格》外,《西遊記》、《康熙王朝》、《神醫喜來樂》等10年以前的電視劇也重現螢幕;台灣趕上這波熱潮,中視將從23日起再度重播由馮紹峰及林依晨主演的古裝愛情大戲《蘭陵王》。



湖南衛視2月3日起,每天上午重播1998年電視劇《還珠格格》,首日榮登大陸同時段收視第一;相關話題也在網上掀起熱潮,「爾泰喜歡小燕子」、「蒙丹含香」、「令妃心機girl」輪流登上熱搜排行榜,連當時還沒出生或還不到10歲的90後、00後也加入討論。

雖然這些經典劇在各大影音平台都能隨選隨看,但今年大陸衛視安排重播,反而大受好評,《還珠格格》還引發追劇潮。

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台灣,不論首播、重播都大受歡迎的清裝宮鬥大戲《後宮.甄嬛傳》,今年寒假又捲土重來,並從緯來換到高點播。春節進入尾聲之際,馮紹峰、林依晨愛得難分難捨,陳曉東無悔守護的《蘭陵王》,從23日起,每周一至五,晚間11點再度於中視播出,已有不少博客來師奶觀眾喊著「棄韓劇看蘭陵」。

(旺報)

博客來網路書店
CF14A59815AF9A40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