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今天到立法院,與黨籍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質疑對手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送白米涉及賄選,期盼司法能儘速辦理,讓鄉親可以做判斷。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也擔憂,收受賄賂可能會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博客來網路書店於弱勢者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

鄭朝方表示,最近有許多送米構成賄選遭起訴的案例,第一起是在苗栗頭份,且該案的米還沒貼候選人標籤;新竹縣尖石鄉也有候選人送米,且米還比徐欣瑩送的更小包,已經被新竹地檢署起訴。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這包米達到3公斤,市價大約一百多元。曾任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徐欣瑩參選過各類公職,應該清楚法律規定,卻公然違法。雖然博客來網路書局送米的時間是在7月,距離離投票日還有一段時間,但目前法律實務上,不會因為競選活動還沒開始或離投票還有一段時間,就不構成賄選。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憂心,這樣的做法是假藉愛心,卻陷里長和弱勢家庭於不義,投票受賄罪,收受賄賂者,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對弱勢者來說是不可承受之博客來重。

出身社福團體的民進黨立委李麗芬也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社會福利考核,新竹縣在婦女和家庭支持都是全國最後一名,徐欣瑩候選人為何不好好提出新竹縣的婦女和弱勢政策,卻用這樣的方式拉攏經濟弱勢朋友,這是假愛心、真賄選。也希望檢調單位快點採取行動,不要讓弱勢朋友被拖累。
1338C53219812493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