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經理人涉及炒股,但南山人壽於事件爆發後約2個月向博客來網路書局金管會通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南山人壽判斷不涉及內稽內控,是基於重大媒體事件,見報後即時向金管會通報。

南山人壽葉姓經理人涉及炒股,南山人壽於今年5月中旬接獲檢舉後,5月底已請葉姓經理人自行離職,並至今年7月中旬因媒體報導,第二天立即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而金管會於7月26日進駐南山人壽進行金檢。

對於南山人壽爆發經理人炒股後約2個月向金管會通報,是否涉及隱匿,顧立雄今天受訪時指出,金管會目前正對南山人壽金檢,至於南山是否涉及隱匿,這涉及到重大偶發事件通報的「規範」問題。

顧立雄表示,根據規定,金融機構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有兩種情況,一是若涉及內稽內控,屬於重大偶發事件時,金融機構須即時向金管會通報,二是若不涉及內稽內控時,金融機構等到事件見報,因屬於「重大媒體事件」因此即時向金管會通報。

顧立雄說,對於經理人涉及炒股案,南山人壽公司內部判斷這事件不涉及內稽內控,因此,直到新聞揭露的第二天,南山人壽才向金管會通報,而金管會現正釐清重大事件的通報規範以及是否涉及隱匿的問題,金管會目前先等金檢報告出來,之後再對外說明。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