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美國鷹派可能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措施。(路透)

2018-08-2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代表上週重啟談判無成果,美國總統川普更將重心放博客來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稱目前不是與中國對話的時機,顯示貿易戰陷入僵局。外媒指出,貿易戰經歷了整個夏天卻毫無進展,美國的「鷹派」將掌控局勢,對中國發動「秋攻」。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上週於華盛頓重啟貿易談判,但沒有獲得實質成果,且在會議進行期間,美博客來網路書店國仍按計畫對中國16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中國則反課同等價值關稅作為反擊。

報導中提到,川普雖然將目光轉向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對於外國投資委員會將有更大權力審查投資案一事,川普表示,「我們對中國施以的關注還不夠,這樣的現象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此外,川普政府也與歐洲、日本討論如何迫使中國改博客來網路書局變路線,這些現象都被專家視為鷹派的勝利。

報導指出指出,鷹派並不會滿足於此,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專家甘迺迪分析,「他們著眼於更大的目標,那就是讓美中兩國經濟長期脫鉤,將供應鏈從亞洲帶回美國。」
DB837BABCAE37CAC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