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ago 訂房 2018-08-15 17:0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公布花蓮縣光復鄉一名高姓10歲女童於上週六(11日)晚間在家中遭闖入之鼬獾咬傷右手小拇指。鼬獾檢體昨(14日)經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狂犬病陽性,為今年第10例狂犬病鼬獾傷人案例。

防檢局指出,遭trivago鼬獾咬傷的高姓孩童第一時間已被家長帶往醫院就醫並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根據防檢局統計,目前國內狂犬病疫區包括9縣市84鄉鎮,2013年迄今累計57例狂犬病鼬獾傷人。

防檢局已請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加強發生案例區域的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也呼籲疫區民眾務必帶家中犬貓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並防範被狂犬病鼬獾咬傷。

防檢局再次呼籲民眾要遵守「二不一要」,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找飯店 trivago。如不慎遭野生動物或流浪犬貓抓咬傷,請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儘速就醫,並通報所在地公所或動物防疫機關處置。
A052FA173A7530F3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