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二站於桃園市府前廣場出發,但是出發後進行到第90.5公里處,領先集團的18名選手過後,疑似因為標示不明確造成隨後的近百名車手主集團被導錯方向、迷航在錯誤的賽道1.5公里左右。伊朗籍的裁判長馬吉德(Majid)博客來網路書店在終點前18公里中止領先集團並等候主集團,再以同樣的1分鐘時差先放行領先集團做為補救。但賽後還是引起不少非議。

今年環台賽因為帶錯路而暫時中止領先集團後重新啟動,造成台灣隊車手節奏大亂,原本領先的陳建良在登山路段落後,後由一哥馮俊凱突破衝線,最後拿下單站第33名,團隊成績也由第9滑落至16。賽後許多車手議論紛紛,大會方面表示,桃園警察交管完全沒問題、非常有水準,主要是交叉路口工作人員導引不清楚才導致主集團走錯路。

對於中止賽事作法,環台賽的裁判長馬吉德(Majid)說:「這種狀況其實在歐洲有很多鐵道很時常會影響賽事狀況,若大家都在同一集團還好,但因為不同集團,為求公平性,才暫時中止領先集團,等主集團來後,再讓領先集團先走1分鐘,我知道會有車手不高興,但這已經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博客來網路書局


18F0DD03D59DE89C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