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21:0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冷氣團本週來襲,四名獨居長者提前圍爐並戴毛帽禦寒。

鹽埕區張陳阿嬤(70歲)獨居多年,今天(30日)中午家中湧進志工及3名同輩長者,窄小房間熱鬧又溫暖,長者在附近獨居,4人圍爐話家常,志工及高雄銀行總經理王進安招待年菜、張貼春聯並協助戴毛帽、手套禦寒。

張陳阿嬤右腳化膿、彎曲,行動不便,乳癌第4期近期重新復發,須再經歷化療、電療等療程,心情沈重,但見志工們溫情關懷,低聲表示,「很久沒有這麼熱鬧,年菜很好吃,真得很開心。」

王進安多在室內辦公,與陌生長輩接觸有感而發,他說,看到阿嬤樂觀地活在當下,很慶幸有志工照護陪伴,銀行將持續為弱勢盡心力,也希望帶動善循環,吸引大眾投入年菜募集,讓弱勢長輩圍爐夜有熱騰騰菜餚。

華山基金會表示,從民國104年起持續關懷阿嬤,而今年「第15屆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募集活動受大環境影響,並不踴躍,距離12萬元認助高雄市2百份年菜給弱勢長者,仍有大段距離,盼樂捐,每份6百元(含6菜及年節禮品),愛心專線:(07?a href="http://books.inmylife.com.tw/">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21-7834 博客來書店楊小姐。
63C353C1515752D6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