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店

▲大陸國防部認為中國壯大,就是世界和平壯大。(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駁斥「中國軍事威脅論」,某些人或者勢力炒作也好、圍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費心機。

有媒體提及,美國諮詢公司近日發布「2018年世界十大風險」,把大陸影響力的擴大列在首位,近年來類似的言論時有出現,國外媒體尤其關注大陸軍力的增長,有的甚至一再鼓吹「中國軍事威脅論」,要求大陸國防部提出回應博客來書局

吳謙對此先講了一個小故事,一艘環球航行的帆船於2017年12月31日擱淺在南沙群島的三角礁,船上來自瑞士、波蘭、法國三人被困,解放軍發現後,第一時間協調海警等救援力量實施救援,幫助他們成功脫困。

▲吳謙在記者會上,用這張圖說了解放軍拯救一艘帆船的故事。(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



吳謙總結,總有一些人和勢力見不得大陸的發展、看不慣大陸軍隊的壯大,不時跳出來炒作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這種病態的心理需要調整,坦率地說,大陸的發展壯大是一個客觀事實,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某些人或者勢力炒作也好、圍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費心機。








63C353C1C2F0A56E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