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目前有3艘海洋研究船,但由於服役年齡均超過20年,因此在今年起陸續動工打造新的海研船,2艘500噸級的船隻最快在明年年中服役;科技部也在去年11月舉辦「新建研究船名稱徵選活動」,獎金5萬元,最後由「新海研」雀屏中選,這結果不僅讓網友大呼「不可思議」,「宅神」朱學恒也酸說,乾脆找幼稚園小朋友去開會就好。

宅神昨晚在臉書轉貼相關新聞並酸科技部,「這光吃便當和車馬費加一加就超過五萬了吧!而且這種結果需要什麼專家,幼稚園小朋友開一開就好,他們可以一次只給戰鬥陀螺一枚就好了啊!」

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身為一個熱血的愛國文青,幫忙想名字也是義不容辭啊!新-海研N號後面幾代的名稱我也幫忙想好了,免費奉送」、「這種浪費公帑的方法也蠻新的,有創意」、「 我阿嬤都比他們會取名」、「有新字比較酷嗎?」。

科技部舉辦海研船命名活動,總共收到155份申請書,經歷了2個多月的徵選與評比後,邀請10位評審委員選出了「新海研1、2、3號」當做新海研船博客來書局的名稱。科技部自然司司長吳俊傑針對命名活動解釋,表示採用此名稱是因與舊研究船船名類似,具有傳承意義。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A7C3157434712AC8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