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21:11博客來網路書店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設籍屏東的楊姓男子從104年就遭通緝,他躲回屏東老家,平日騎著機車四處趴趴走,但去年9月9日他違規闖紅燈遭攔,卻謊報胞弟身分,直到人在桃園弟弟莫名其妙接到罰單通知,驚覺博客來網路書局不對勁,直嗆監理站「怎會有這樣誇張的事!」也因此引起警方注意,終於逮捕逃逸的楊男。

枋寮警察分局草埔派出所所長吳樹和、警員胡晉傑,去年9月9日於台1線執行防制交通事故稽查勤務,攔查到1名機車騎士闖紅燈,騎士聲稱未帶證件,謊報弟弟之名,警方核對影像無訛,而開單告發。

不過,罰單寄出後,引來楊弟質疑,在11、12月間陸續向屏東監理站陳情,指他在桃園市從事保全工作,違規當時根本未回屏東,直批「怎會有這樣誇張的事!」事後警方查證,違規機車車主為楊姓兄弟的母親,不過,楊弟堅稱當時未回老家,且不認識登記的「車主」,至於何人騎乘,他也無義務查證。

警方深感「內情不單純,繼續偵查,本週所長吳樹和再率警員遠從獅子鄉到潮州鎮車主住處埋伏,晚間見到楊男騎同部違規機車返回,認為機不可失,當場攔查,確認騎士就是遭通緝的楊姓嫌犯。

楊嫌與弟弟眉宇間確實有相似之處,楊嫌見警再次上門,坦承違規冒名。楊嫌104年間即為屏東地檢署發布毒品執字通緝、105年間又被彰化地檢署發佈竊盜通緝,甚至讓公務員登載不實,警方除了重新開單,也對楊嫌尿液初篩,果然也呈現毒品陽性反應,依涉嫌偽造文書、毒品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楊嫌小時候住過枋山,所以才在枋山鄉被隔壁鄉的草埔所長逮到,而一般若查證陳情人,確實沒有在開單地區活動,一般都會撤單,不過實在有異,再深入查證,這才讓冒用弟弟年籍兩年餘、自以為「天衣無縫」的楊嫌落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0B49D4795B082C28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