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成熟國家經濟成長率已接近潛在產出水準,新興市場大部分國家經濟成長率都還低於潛在產出水準,換言之,未來成長空間仍大,且新興國家通膨的問題還不需擔心,使央行能維持更加寬鬆的貨幣政策,法人分析,與純粹布局高收益債相比,新興市場企業債擁有動能、評價面兩大優勢,堪稱明年收益型資產的首選。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新興市場堪稱「內外皆美」,以外在美來說,全球景氣全面復甦,資金湧入新興市場;內在新興市場整頓財政問題見效、通膨溫和使央行得以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再加上新興國家企業出現自發性成長,為內在成長加分。

此外,放眼新興亞洲的「雙印」,印度實行全國統一的商品服務稅,取代國內各地名目眾多的稅項;印尼則是藉由實行降低燃料補貼等市場導向措施改革經濟,對企業來說,都堪稱利多。

鍾美君認為,聯準會(Fed)升息後,墨西哥亦跟進升息一碼至7.25%,土耳其則升息兩碼;短線上,巴西政府因尚退休金改革法案尚未獲得足夠支持票數,恐將延至明年二月再行表決,加上標普調降哥倫比亞信評至BBB級,壓抑了新興債的走勢,然而Fed偏鴿聲明抒緩殖利率走升壓力,市場持續聚焦新興市場景氣動能強勁與評價面優勢,預料新興債將在震盪後蓄勢上揚。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著全球經濟穩定復甦,IMF持續調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將有助新興國家出口數據改善,尤其全球景氣好壞與新興市場出口具高度正相關,只要全球經濟持續維持上行趨勢,新興市場出口就能穩定增長,由於出口貿易是許多新興國家經濟的主要來源,持續改善的出口數據將有利新興市場經濟穩定向上。部分新興國家如巴西、俄羅斯等國,為了刺激博客來經濟,仍處於降息循環,此舉有利債券價格,加上投資新興債券基金還可享有配息,因此投資人只要長期持有,一般都會有不錯的報酬。

摩根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儘管新興貨幣一度因Fed縮表而面臨修正壓力,但美國總統川普曾公開表示不希望美元太強,加上Fed目前維持緩步升息的基調,預期美元將維持弱勢格局,甫以目前新興貨幣仍低於歷史平均水準,貨幣升值潛力佳,看好美元偏弱和新興市場貨幣持穩,有望進一步助攻新興本地債漲勢。

博客來網路書局(工商時報)


A768973033A91565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