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4:2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南投市投86線「登施路」,都市計畫區以外路段,採「截彎取直」工法完成拓寬後,道路寬度約10公尺,較原先增加約3倍,且路面變得十分筆直,但禁止甲乙類大客車通行及限速40公里的管制依舊,地方民眾建議車種及車速也能隨之放寬,以利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

「登施路」銜接八德路、成功3路及八卦路等3條道路,係南崗工業區與天空之橋、猴探井等景點往來連繫的要道,惟狹小彎曲,尤其,與八卦路施厝坪地區交叉形成的「T「字型路口,更因寬度無法容納2部車輛會車,導致交通事故、糾紛迭起,縣府遂順應民意,將該路納入104年度南投生活圈道路拓寬計畫,並於105年8月開工,費時1年來施工,終於日前完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登施路」拓寬工程,連同排水系統及照明設施也一併改善,不但增加施厝坪附近住戶通行便利性,遇雨淹水問題也可獲大幅改善。

工務處長陳錫梧進一步表示,「登施路」全長1560公尺,目前完成拓寬長度1170公尺,全部都屬於都市計畫區以外的路段,尚有長度約390公尺的都市計畫區內的路段待努力,強調,有信心在明年讓全線完成拓寬,屆時,縣府也會向道案會報提案,放寬「登施路」車種及車速限制,讓該道路促進觀光、產業發展的美意能更加落實。

博客來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7D2376ADD16AA155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