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區域的經濟局勢變動隨台灣執政黨輪替影響,導致政治與經濟形成極大衝突,縣議員曹嘉豪認為,兩岸交流是現代年輕人應重視、學習的課題,而政府在提供創業資金之外,更應該積極打造提供良好的創業環境,才能把創業的規模做大。



曹嘉豪表示,根據統計,台灣職場新鮮人有高達8成以上想當青年頭家,最後成功率僅一半,起薪低、高工時又升遷慢的不友善就業環境,讓身陷其中的年輕人帶著「非理性」期待去創業;因缺乏長遠規畫,「小成本、低門檻、無獨特性」的小額創業,在高競爭的創業市場中失敗率偏高。

曹嘉豪認為,提供完整的產業經驗與專業技術輔導,再加上充足的營運資金,是政府打造優質青年創業環境的三大要點;青創者則需檢視自身資源、特質的優劣勢,努力學習資源整合、創意創新的能力,培養未來國際觀,才能突破當前困境。

曹嘉豪強調,兩岸和平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更是兩岸執政單位應該著重的立基點;尊重文化差異、凝聚共識,讓兩岸能在和平架構中追求經濟發展。他也鼓勵青年鎖定各類國內外加速器、創投協會,主動出擊,尋找最佳機會點。

(中國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店
1C4CD8574271E686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