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刁難 I-601A豁免華男險骨肉分離

來自溫州的曲先生2002年偷渡來美,2010年與美國公民太太結婚,此後申請I-601A豁免,並於今年返回中國進行綠卡面談。不料川普上台讓移民政策緊縮,美國移民官突重新打開移民案件,要求曲先生回到紐約出庭,幸而獲得政府律師理解,其代表律師順利將出庭時間延期,曲先生也於日前回到美國並獲得綠卡,與妻子兒女團聚。

曲先生20歲時偷渡來美,勤奮打工賺錢。2010年他和同鄉妻子在紐約結婚,住在皇后區,並生有一子。雖然妻子是美國公民,但曲先生沒有任何入境紀錄,妻子的公民身分也不能直接幫助他申請婚姻綠卡博客來網路書局

2012年,曲先生找到律師張恩仁(John Chang),希望申請十年豁免綠卡。當時的他已經來美超過十年,在美都有報稅紀錄,而且無犯罪紀錄,申請理由則是如果他不能合法居留在美國,會對美國公民的配偶和孩子造成巨大傷害。法官裁定理由真實可信,使曲先生獲得合法工作許可,得以繼續合法留在美國工作和生活。

然而好景不長,曲先生的案件由移民法官尼爾森(Barbara A. Nelson)審理,從立案起該法官以各種理由要求延期,將該案件拖延數年,期間曲先生家中還再添一子。

I-601A豁免自2013年開始接收申請,為非法入境美國的美國公民直系親屬帶來無需出境即可申請調整身分的福利,也讓曲先生重獲希望。申請此豁免的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最後一步仍要求申請人回到國籍所在國的領事館,以赦免十年不能入境美國的懲罰,並得以申請綠卡。曲先生對此一直有所顧慮,害怕一旦面談失敗就再無法一家人相聚。

兩年後他決定讓張恩仁律師為其提出I-601A申請,在今年初得到批准,並要在9月25日到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進行綠卡面談。

就在關鍵時刻,川普上台後移民政策緊縮,法官尼爾森突然重新打開案件,要求已經回到中國的曲先生於9月22日在紐約出庭。張恩仁立即提出動議,稱曲先生I-601A已經批准,人在中國,根據法律法庭應該立刻終止曲先生的法庭程序。雖然尼爾森堅持要求曲先生出庭,最終9月22日當天,張恩仁在曲先生無法到場的情況下,據理力爭,成功取得政府律師理解和支持,一致要求法官延期再開庭,使尼爾森無法拒絕,同意延期九個月開庭。

之後曲先生順利通過綠卡面談,獲得簽證,11月以美國永久居民的身分回到紐約與家人團聚。

張恩仁表示,這本是一樁普通的I-601A豁免案件,因法官導致過程一波三折,結果顯示,雖然移民法一直變化,美國公民的家屬仍處於受益者前沿,最容易身分合法化,即使在申請過程中遇到不合理對待,還是有機會解決。
D7363B07A1DCC056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