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將於北京時間12月18日至20日召開。

新浪財經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將12月18日至20日召開。分析稱,由於中共經濟工作會議與十九大臨近,此次會議主題或不會突破十九大對經濟定調的框架。另外,在12月8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對2018年經濟工作進行定調。其中有關2018年經濟增速目標如何設定,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中共國家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增速為6.8%。從目前情況看,2017年經濟增速有望超過全年6.5%左右的預期目標。

中共政治局會議還強調,「推動高質量發展」是未來確定發展思路、制定經濟政策、實施宏觀調控的根本要求。會議還要求「打贏三大攻堅戰」,包括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汙染防治。

此外,中共政治局會議還強調了2018年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的目標。外界稱,這表明官方對於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環境治理的力度還會加大。有經濟專家認為,2018年的經濟增速相比2017年可能會略有放緩,高層會淡化GDP目標,未來的發展理念就是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導。

香港「南華早報」則報導稱,對於中共的經濟政策,美歐多個財經專家持懷疑態度。
(新浪財經)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店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