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市占率、99%的營運妥善率,凱勝綠能在短短數博客來 ecoupon 年內,以後起之秀之姿,成為國內電動巴士龍頭。不過,凱勝雄心不只於此,而是希望從電動巴士到電動小客車、從大眾交通工具到共享經濟,從上游到下游串接台灣傲視全球的技術,打造全方位綠能產業鏈。

博客來網路書店

凱勝過去是比亞迪獨家代理商,比亞迪不管在電動小客車或電動巴士的研發實力都無庸置疑,去年更是全球電動汽車的銷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售龍頭,不過,比亞迪並未投資凱勝,凱勝憑藉的是在電動車市場的規畫與整合能力才得以竄出。

凱勝副總劉弘麟指出,如果把凱勝想成單純代理,轉一手銷售,那真太簡單,凱勝是與比亞迪簽訂技術授權合約,並委由合格大客車製造廠馨盛進行組裝,透過三方合作,串起台灣電動巴士的產業鏈,也讓國內廠商都能分得電動車商機。

以凱勝K9電動大客車為例,因為是全鋁合金車身,打造工藝難度高,但凱勝做到輕量化40%,以及抗扭度提高20%,加上高效能輪邊直接驅動電機系統及先進的分布式BMS電控管理系統,三項核心技術結合,大幅提升整體壽命、駕駛里程及產品妥適率。

占電動車成本最高的電池,凱勝擁有比亞迪的原廠技術支援當靠山,並導入國內電池廠長利生產的磷酸鋰鐵電池,長利不僅通過歐洲認證,和台塑集團合作成為電池供應商,也通過原廠比亞迪的測試過關而生產製造。

打好本業基礎後,凱勝再與研華和用新科際共同開發「車聯網車載資通訊系統」,為電動巴士及電動小客車的未來需求做好準備,這套車隊管理系統除提升競爭力,更切和智慧運輸及環保節能的主流趨勢。

(中國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