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獵人林東清(中)獲選模範父親,台東市長張國洲(左2)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2017-08-07 11: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不是只有努力賺錢養育子女,才能當模範父親,努力打獵養家,也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是模範!

台東市公所今天表揚模範父親,其中高齡94歲的林東清靠打獵養育9名子女,傳承打獵技巧,獲模範父親表掦,也是今最年長的受獎者。

林東清來自新園排灣部落,出生地則是在金峰鄉的中央山脈,幼時日治時代,由日本人收養,至日治結束,他也已成年結婚,獨立撑起一個家,曾受日本教育,但博客來書局在新時代不管用。

林東清的兒子林德次說,爸爸會講日語,不會講國語,在國民政府時代不易求職謀生,雖然没有賺很多錢,且有一大堆孩子要養,從來也沒讓家人挨餓,最大本事就是狩獵,到山上打頭山豬回來,就夠吃上好幾天,另外,也種小米。

林德次說,爸爸打獵到70多歲才退休,獵過的山豬3百頭以上,也帶兒子上山傳承打獵及各種謀生技巧,一生受用。
C8CA948B688B3F9F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