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局2017-08-17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1名詹姓男大生日前遭詐騙,警方獲報後追查金流,卻發現錢流向的帳戶竟是紅十字會捐款帳戶,事後依法將現任紅十字會總會長的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函送法辦。紅十字會對此表示,警方原本要凍結原帳戶,但因發現是紅十字會總會匯款專戶,且連動帳戶裡面金額有至少40億餘元,才未凍結,但卻將總會長王清峰函送法辦,令人萬分遺憾。

詹姓男大生於今年4月間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聲稱他上網購買電影票時因工作人員操作不慎被多刷12筆交易,男大生嚇得趕緊依指示操作ATM,結果遭詐新台幣899元,事後男大生因心有不甘報警處理,結果警方調查金流卻發現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捐款帳戶 ,雖然研判可能是有人想「惡搞」紅十字會,但仍依法將王清峰函送法辦。

《中央社》報導,對於王清峰遭函送法辦,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副處長黎健文下午表示遺憾,並指該帳戶是紅十字會總會對外公開的捐款帳戶,沒想到竟遭冒用,在受害者報警處理後,被發現是紅十字會總會匯款專戶,且連動帳戶中有至少40億餘元的金額,因茲事體大,才未被凍結。他也強調已配合檢警調查,捐款帳戶未受影響,若民眾匯款後認為有異,只要跟紅十字會聯絡,可依程序辦理退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博客來書店
C8CA948B688B3F9F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