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3 20:13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鎮代會今天邀請縣環保局說明竹東垃圾場堆置垃圾、暫置底渣的處理方案,現場鄉親和民代不斷追問清除垃圾、回運底渣的數量和確定時程,但環保局方面卻只能說明現行方案跟把鄉親的質疑帶回研議,最後不歡而散。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因應原處理垃圾的焚化爐歲修,導致垃圾堆置一度多達4000公噸,宛如1座垃圾山,先前雖已清除1400公噸,但還有約2600多公噸的垃圾留在當地,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和觀瞻,引發鎮民反彈,環保局提出台北市焚化爐代燒垃圾方案,但每燒1公噸垃圾就得運回1.8公噸的底渣暫置在垃圾場,之後再轉運給再製廠當原料使用,但仍引發鎮民疑慮,今天的說明會有近100名鄉親到場關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切。

環保局秘書郭維珍說,先前與鎮公所協調好的方案就是請台北市代燒垃圾並運回底渣到垃圾場暫置,暫置底渣上限為1000公噸,如果使用底渣再製廠的發包作業順利在9月間完成,之後底渣就直接運到再製廠,原先暫置的底渣也會在10月底前完成清運。

竹東鎮長徐兆璋說,希望環保局能夠說到做到,如果沒做到的話,他不排除帶著鄉親到縣政府抗議,直接讓垃圾車把垃圾、底渣倒在環保局門口。

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副主席鄭朝日等民代,則追問環保局的方案是不是會有變數?因為現在那堆垃圾山當初也說「暫置」,結果卻堆到現在,如果燒垃圾換底渣回來「暫置」,數量還比原先垃圾還多,清除時限又遙遙無期,那他們和鄉親都不能接受。

郭維珍說,垃圾處理和底渣再利用,要協調其他縣市和廠商,發包作業也有一定程序,對於這些質疑和要求,他會帶回環保局再研議。

博客來書局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