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日前公布一項薪資調查,國內薪資最高的三個職業依序為機師、精算師與醫師,平均月薪有15至24萬,有媒體報導,另也有一些高薪工作,月薪7萬起跳,卻是乏人問津。

勞動部調查發現,電信技術員、職業運動員平均月薪分別為10.5萬、13.2萬元,皆達到「六位數」,比印象中的律師(9.7萬)和航空機械、電子工程師(9.2萬)都還要高薪。其他高薪一族還有地質採礦工程師(10.9萬)、船舶監管人員(9.8萬)和財務經濟及投資分析研究員(8.5萬)等。

《聯合報》報導,機師、精算師與醫師平均月薪各為24萬、19.5萬ok忠訓國際與15.2萬元,羨煞許多人。另外有些工作月薪7萬起跳,卻乏人問津,例如搬家工、豬隻解剖作業員、洗窗工和鋼構工等行業。

報導引述一名搬家工人說法,他認ok忠訓為搬家工作耗體力,輕則10多公斤、重達8、90公斤,長期下來可能手部受傷、身體痠痛,但他不到一年,就買到第一部車。

報導提到,勞動部分析,有些工作入行門檻不高,但有危險性,或工作環境較苛刻,如洗窗工和鋼構工都須高空作業,搬家工長久以來易有職業傷害,豬隻解剖作業員則可能要身處在血腥的環境,因此常缺工。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