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ago飯店訂房



trivago


▲長途公路旅行需要全程自主,餐飲的選擇也相對重要,專家提出旅途中保持健康的4個用餐指南。(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若有一個月的假期空檔,你會想來趟長途公路旅行嗎?這樣的方式需要勇氣,更能真實體驗旅遊真義。但因為完全自主,相對需要耗費的精神和體力,也遠遠超過走馬看花的短期旅遊模式。

取得IIN(Institute for Integrative Nutrition)證照的營養教練Emma Fry,熱愛摩托車旅行,日前她在拉丁美洲騎車旅遊數百公里,綜合自身經驗,提出旅途中保持健康的4個用餐指南,有同樣流浪夢的人,不妨作為參考!

▲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圖/達志/示意圖)

1.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

人體70%是由水組成,旅途中記得隨時補充水分。水對於肌肉、關節、腦部、免疫功能和消化都相當重要。她推薦西瓜、哈蜜瓜、草莓、葡萄、蘋果、鳳梨、梨子等。青菜的部份,花椰菜、茄子、紅菜、菠菜、辣椒、黃瓜和萵苣全都應該收進食物清單內。

2.吃全天然的食物

少選經加工或精製食品,「Whole foods」就是純天然的食物,好消化又有營養,歐美國家均以此為標竿。

▲好好享受旅途帶來的快樂,不應被太多可有可無的食物牽絆。(圖/達志示意圖)

3.享受旅行體驗

經過10多年後再度踏上摩托車公路旅行,Emma Fry表示,實際上不需要帶著保健食品和果汁棒等一起旅行,即便是偏遠地區都有超市和農產品市集,要好好享受旅途帶來的快樂,不應被這些東西牽絆。

4.避免飢餓時亂吃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若剛好非常餓,這時應該特別注意不要亂吃。原則是以尋找高蛋白質食物為主,像是鱷梨、帶殼花生、南瓜種子、向日葵種子、棗、無花果、杏仁乾和香蕉等,這些食物能迅速感到飽足並重新獲得滿滿能量。








C19E01DA18915AB1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