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15:4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讓「庄腳囝仔」暑假學才藝、上安親班也能不用錢,虎尾安溪里長蔡朝忠自籌經費,舉辦的暑期育樂營「安溪學堂」開課,14年從未中斷,今年還組國樂團,新北中央獅子會捐贈10萬元,讓孩子開心學習。

暑假到了,孩子要何處去?不少家長都相當頭痛,許多人讓孩子到補習班學才藝,或到安親班加強功課,但對鄉下弱勢家庭來說,經濟卻是難以負擔,暑假只能放任孩子「趴趴走」。

蔡朝忠為讓這群孩子擁有充實暑假,利用社區活動中心辦安溪學堂,今年有69個小朋友,除了輔導孩子寫功課、完成暑假作業,虎尾分局偵查隊長楊志盛也率員宣導預防犯罪、反詐騙,寓教於樂。

看到孩子快樂學習,蔡朝忠說,再累都不以為苦,今年課程包括武術、繪畫、陶藝、各種手工藝DIY,豐富又多元,還特別開辦安溪小小國樂團,感謝雲林縣政府行政處長林樹山出借國樂器,協助邀請音樂老師姚佳伶教揚琴、許雅晴教二胡、謝瑞霙教笛子。

今天又有新北市中央獅子會現任會長廖建興偕同歷屆會長周文明、曹景翔等人專程捐贈10萬元,鼓勵國樂團能傳承。

不會演奏任何樂器的虎尾國小3年級劉郡恩、中正國小5年級林嘉耀、平和國小3年級王崧羽,因為參加夏令營成為好朋友,還認真學trivago hotel comparison國樂,特別感謝里長伯,也希望以後能在大家面前表演。

trivago評價
C19E01DA18915AB1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