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再起》戴奧辛蛋流竄市面 衛福部:今天下午3點前全面下架

商品訊息描述: 食安問題頻傳,衛福部食藥署21日表示有雞蛋含過量戴奧辛,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做出決定,要求買到「駿億」、「鴻彰」、「財源」蛋品的業者,在下午3點前全數下架,避免消費者吃到有問題的雞蛋。

這是台灣首次驗出雞蛋內含過量戴奧辛,由於戴奧辛是毒性很強的脂溶性化學物質,容易進行「生物累積」作用,雖其不會直接導致突變性與基因毒性,但卻可能透過在身體內累積而致癌。

由於衛福部擔心戴奧辛蛋散布全台鋪貨,因此緊急要求業者下架。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已初步掌握,戴奧辛蛋來自3個位於彰化地區的蛋雞場,分別是「駿億」、「鴻彰」、「財源」,目前已全面封存,查封7553公斤有問題雞蛋。根據後續的追查發現,戴奧辛蛋主要銷售至苗栗縣、新北市、桃園市等4家業者。

「駿億」、「鴻彰」、「財源」3家蛋雞場的蛋,輸入到彰化縣王功蛋行,再由王功蛋行供應給下游,包含新北市的意昌蛋行、永山蛋行、桃園市的立祥蛋行及苗栗縣的合成批發行。衛服部表示,為了維護消費者飲食權益,如果業者不在期限內預防性下架,會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開7net雲端超商罰3萬到300萬的罰緩。

農委會針對蛋雞場內禽體及雞蛋立即實施7天移動管制,並採集雞蛋與飼料相關檢體共11件,並送往國立成功大學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相關報導7net 折價券
● 扯!市售雞蛋驗出戴奧辛,食藥署:已下架,不需恐慌
● 愛買Q彈爽口的麵條回家煮,有什麼要注意的?有加「這3種東西」的千萬不能碰

相關新聞影音


78AD8CB28B2B1283
arrow
arrow

    jlynch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